松雀鷹

我肯定牠是鳥類,一種會在天上飛行的動物!

不過當我在小溪邊看見牠時,卻是一拐一拐地在地上用蹦的。也幸好搶先在嗜血的小黃看到前發現了牠,再不然又是一場血肉模糊的慘狀了。




對於牠的傷勢我完全不在乎不在行,讓牠回歸自然又好像見死不救。於是上網找圖比對鳥種,同時經由台北保護動物協會的總機X小姐,輾轉連絡到位於中興大學台中鳥會的Y先生,再經Y先生特派了一位熱心的帥哥,在傍晚時已順利帶回診治。

 

台灣松雀鷹

 

 

從籠子裏要抓牠拍照時,擔心會用尖勾嘴啄我,但牠卻是三番兩次用利爪出擊,毫不留情狠狠地嵌進我的手指裏。

有趣的是再怎麼拍都拍不到頭部的側面與背面,炯炯有神的目光永遠釘著正前方,鷹頭總是隨著鏡頭咕嚕咕嚕地轉,如果以人來說牠的確是個好model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